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第一讲开讲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8

20211026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教学法研讨第一讲,在教东JB305开讲。本次邀请学院张娟教授以“基于现代教育技术的多元融合式基础力学课程教学设计”为题,为学院青年教师分享了在智慧教室、雨课堂等现代教育技术条件支撑下,如何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实现线上线下、课堂内外实质等效的融合式教学。学院院长李栋、副书记巨维博(主持工作),副院长温世峰以及学院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在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开讲伊始,院长李栋、副书记巨维博(主持工作)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青年教师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力军,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已将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作为稳定支持投入,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充分利用这个青年教师自己的平台,加强交流探索,促进能力提升,实现青年教师自我管理、自我运行的良性循环,昂扬精神,奋力拼搏,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研讨会结束后,学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是良好的机会和平台,可以通过该平台增强学术交流,学习教学经验,协助自己更好、更快地融入学院及完成角色转换。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合作交流,提高青年教师综合能力,202011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成立,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作为青年教师发展中心的重点模块,将以论坛、讲座、沙龙等形式定期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交流研讨,鼓励青年教师将个人兴趣和国家重大需求以及国际科技前沿问题、热点领域相结合,凝炼科研方向,使青年教师加速成长为学院的科研生力军,并逐步形成新方向、新团队。为建设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青年教师队伍奠定良好基础。

此外,青年教师发展中心将围绕青年教师发展,建设学院试验仪器共享平台,通过改革学院公共资源配置,建立以学科发展为导向,以项目支撑为保障,统筹和协调发展的公共资源有偿使用和有效增长机制,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良好条件。

目前,青年教师发展中心已将长安校区教学东楼楼下空间改造成研究生公共工位,服务于学院青年教师发展需求,支持青年导师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青年导师科研产出提供保障。未来将以公共实验平台搭建、学术沙龙、教学法研讨为核心工作,全面支撑学院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

(图/文:余滨杉,审核:温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