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召开理事长会议暨2019年度奖励评审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3

2019年12月20日,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理事长会议暨2019年度奖励评审会议,会议由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许勇主持。学会全体理事长参会,并特邀西安交通大学江俊教授、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张昕研究员参加。秘书长杨永锋副教授汇报了2019年工作总结,与会专家针对学会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发展规划做了交流,并形成了陕西省振动工作学会2020年工作计划。此外,学会组织了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和优秀博士论文的评奖,并评审通过了推荐陕西省青年科技奖的人选。

本次会议授奖情况:

科学技术奖

项目名称:燃气轮机轴系的主动润滑与非线性动力学设计技术(特等奖)

完成单位: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项目名称:中高应变率荷载与高温耦合作用下岩石的动力学特性及能量机制研究(一等奖)

完成单位:空军工程大学

项目名称:热模态试验技术研究(二等奖)

完成单位: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

优秀博士论文

论文题目:润滑油性能衰变表征及其剩余寿命预测方法研究

作者姓名:杜映指导教师:武通海(西安交通大学)

论文题目:参数不确定性对转子系统动力学特性的影响机理研究

作者姓名:傅超指导教师:任兴民(西北工业大学)

论文题目:考虑多种随机因素的机械装备数模联动剩余寿命预测方法研究

作者姓名:李乃鹏指导教师:雷亚国(西安交通大学)

论文题目:科氏效应对失谐叶盘系统振动局部化影响研究

作者姓名:阚选恩指导教师:徐自力(西安交通大学)

拟推荐陕西省青年科技奖的人选

周生喜(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王奇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张祥林(陕西卫峰核电子有限公司部门副经理)、张凯(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王海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

(文:杨永锋 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