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青年教师路宽副教授在机械与工程领域顶级期刊发表长篇综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2

2019120日,中科院1区、工程与机械领域顶级期刊《机械系统与信号处理》(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在线发表了由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联合研究成果。在陈予恕院士的指导下,路宽副教授、F1岗辅导员(第一作者)、靳玉林讲师(通信作者)对POD方法进行长篇综述并展望了其在机械系统中的应用。此文章长度为34页,属于长篇综述。

此篇综述共有5个审稿人,均为院士、ASMEAIAASIAM会士,经历了3次大修和1次小修,最终赢得了全部审稿人的肯定。此篇综述首次对POD方法进行了分类,讨论了POD在不确定性量化和有效性算法中的应用、并讨论了POD方法与工程系统参数优化的结合。最后展望了POD方法在四个重大领域中的应用。此篇综述能够为从事降维领域研究人员提供理论指导。

西工大路宽副教授、F1岗辅导员为本文第一作者,四川大学靳玉林讲师为通信作者。参与该工作的还有哈工大陈予恕教授、侯磊副教授、李忠刚讲师,西工大杨永锋副教授、傅超博士,南京理工大学张智勇讲师。(文:余滨杉  核: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