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组织教师赴沈阳发动机研究所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拓展新的合作方向,20181025日,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一行10人,由党委书记高大力带队赴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进行调研交流。中国航发专职总师、校友刘永泉,科研管理部部长、校友王相平以及专业副总师和各科室主任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与同来调研的动力与能源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对606所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永泉总师对西工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学校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校企双方应加强交流,创新合作机制,创造合作机会,共同为航发的研发贡献力量。随后,高大力书记和王占学院长共同将我院学生的画作——友谊校区图书馆赠与刘永泉总师,表达学校对校友的祝福和感谢。


会后,两院教师进行了专业分组交流。在强度设计室,高大力书记向我院院友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以及80周年校庆的情况,并为院友佩戴了院徽。随后闫云聚教授、王峰会教授、李磊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合作设想,双方就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对接。王相平部长表示,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对合作意向进行梳理和深入沟通,为落实实质性科研合作奠定基础。

  下午, 学院一行在王相平部长的陪同下,来到了606所试验基地进行参观。在强度试验室主任王洪斌的带领下,学院教师一行参观了强度试验相关实验室以及实验设备,并就实验方法和技术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此外,606所相关领导对西工大校友的工作能力和态度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对我校校友秉承“三实一新”的作风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我们能够向606所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高大力书记表示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心系母校发展,共同为把母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调研交流,为我院与606所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继续通过走访调研的方式开展对外合作,进一步提升校企科研合作的规模和质量。(文:余滨杉  核:王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