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0日上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院长李栋教授,党委委员张娟老师、王安强老师为学院新进教师及青年导师讲授党史、校史、院史、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张娟老师在学院季文美大师长廊介绍了季文美先生的学术贡献、教育理念、家国情怀,激励学院青年教师传承好西工大老一辈力学家、教育家的光辉事迹。

随后王安强老师在胡沛泉先生大师长廊为青年教师讲述了胡沛泉先生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故事,通过讲述胡老编著教材,组建工程力学专业,讲授力学基础课程,编撰学报的事迹展现胡老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

最后,学院院长李栋教授在延安精神党员活动室为青年教师讲授了延安精神主题党课,通过回望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艰苦创业和积极抗战,深入解读延安精神的内涵,提出青年教师要勇担时代重任,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用延安精神滋养灵魂,努力奋进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新进青年教师解忠良表示:学习了季文美、胡沛泉等老教授们先进事迹,深深为老先生们严谨治学的态度、勤耕不辍的精神、平易待人的品德触动感动,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作为新时期一名青年教师,我们站在新起点上,在以后工作科研中,将以老教授们为榜样,时刻铭记公诚勇毅校训,传承好学院家风学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上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新进青年教师王婷婷表示: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聆听了一场关于季文美先生和胡沛泉先生感人事迹的现场党课,学习了延安精神,深受启发。对于我们青年教师而言,如何充分利用好当下良好的学术资源、科研条件来发挥我们的中坚力量,延安精神给我们起到了借鉴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秉承着延安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为学院建设作贡献。

(文:徐雨萌 图:徐雨萌 审稿:巨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