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暨 党员先锋岗授予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暨党员先锋岗授予仪式。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64名师生党员先锋岗、6、7月过政治生日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乔吉超主持会议。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巨维博同志、党委委员温世峰同志、李磊同志为孔青、常宁花等64名师生党员先锋岗授牌。通过树立党员先锋岗,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工作、学习、科研,不断进步,带领和影响全院师生党员为学院、学校“双一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项,学院党委为78名6、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学院精心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图书,通过每月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让党员同志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发挥基层党委党建引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师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工程力学一支部党员先锋岗任兴民同志讲到,今年是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20个年头,作为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艰难奋进历程的老党员,他的心情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幸福、伟大、奋斗。党带领国家,带领人民从贫穷到强大,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岁月,而今又迈上了下一个100年的伟大征途,他深深为党的生日、为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而骄傲自豪。研究生三支部邹昊燃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带领国家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就,作为西北工业大学学子,应该追随季文美先生、胡沛泉先生的脚步,勤奋好学,务实苦干,始终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永不后退的魄力投身科学研究,担好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巨维博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员先锋岗送上了寄语并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送上了诚挚祝福,巨维博同志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听党话、跟党走,整装再出发。教职工党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生党员要为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党的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巨维博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文:徐雨萌 图:金鑫 审稿:巨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