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召开3月党支部书记专题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2

3月18日下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3月党支部书记专题工作例会,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院组织员徐雨萌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巨维博同志主持会议


组织员徐雨萌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从《条例》制定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相关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巨维博同志表示《条例》是首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各支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第二项巨维博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汪劲松同志在新学期干部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启动会上讲话,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高质量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总结学院“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探讨新时代学院人才工作改革思路三大方面传达会议精神。提出全院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做好人才引才、育才工作,为学院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随后巨维博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张炜同志、张海兰同志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讲话,表示各党支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支部工作全过程,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巨维博同志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2022年党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学院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行动,力所能及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2022年为学院提质增效年,师生党支部要围绕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教工党支部要围绕人才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开展深入研讨,学生党支部要围绕班风学风建设,先进典型选树积极加强支部建设,以台账式推进各项任务实施落地,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徐雨萌 图:徐雨萌 审稿:巨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