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2

12月31日下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机关代表、学生社团代表以及机电学院组织员祝晶华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乔吉超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乔吉超就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总体情况和述职内容进行了介绍。学院共18个党支部参加本次述职评议,11个支部采取现场述职的形式,其中5个教工支部现场述职全覆盖,学生支部按照年级、专业等因素选取6个支部进行现场述职,剩余6个学生支部进行书面述职。述职大会开始后支部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开展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各支部书记结合师生党支部重要建设内容,围绕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和廉洁教育,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述职结束后,参会评委根据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学院党委书记巨维博对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评议会议作总体评价。首先他对各支部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其次他指出希望各支部能够以本次述职大会为学习交流的机会,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提高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随后提出各支部要继续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培养、班风学风建设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学院发展的阵地上,推进一流学院建设。最后他表示,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式非常严峻,感谢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积极参与,希望师生党员能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力所能及的参与志愿服务,共同打赢疫情保卫战,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姿态推进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稳步前进。



(文:徐雨萌 审稿:巨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