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党群工作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家风传承读书会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1

为从优秀传统家训家规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家风。5月29日,学院组织教职工协同家庭成员,举办家风传承活动,学院20余位教职工及家属参加了活动。

在学院延安活动中心,教职工及家属观看了纪录片《守望家风》,并相互交流了近期关于家风的阅读体会。在大家分享的书目中,有《傅雷家书》、《曾国藩家书》等名人大家的教子名篇,有《亲爱的安德烈》,讲述母子之前跨越文化阻隔、年龄代沟带来的全新的讨论和思考;有《吾家小史》,讲述文化名人迄今最完整的家族回忆录,在腥风血雨的近代中国一个家族如何教导子孙清清朗朗做人。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通过此次读书会活动,积极引导教职工们学习传统美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意识,助力形成人人弘扬传统美德的良好风尚,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

(文:余滨杉,图:张娟,审核:巨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