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代表受邀访问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5

西工大新闻网11月5日电(杨永锋)日前,应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谷丰收教授邀请,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杨永锋副教授针对旋转机械故障诊断仿真的研究,前往该校进行了学术交流。


11月4日上午,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Andrew Ball教授热情会见了杨永锋副教授和我校校友傅超博士。Andrew Ball教授介绍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历史沿革、师生情况、校企合作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创业和创新精神,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和我校有机会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形式的合作。杨永锋副教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的工作,就联合申请中英合作项目、开设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国际会议学术交流等方面设想与Andrew Ball教授进行了沟通,希望此次访问英国能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方面的深入合作。此外,双方还就Nature期刊在机械工程方面的最新动向、旋转机械故障诊断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德斯菲尔德大学徐元栋博士和傅超博士详细介绍了效率与性能研究中心的实验和研究情况。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建校于1841年,坐落于利兹、曼彻斯特与谢菲尔德三大工业城市之间,是英国一所老牌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素以气氛友善、社区关系密切而闻名,且拥有卓越的学术声誉、优秀的课程设置和创新的研究机遇。大学一直被全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委员会列为教育质量最佳大学。现任校长为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次子-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Andrew David Ball,1987年获利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一等荣誉学位,1991年获曼彻斯特大学机械状态检测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1999年晋升为曼彻斯特大学教授,2005年任工程学院院长。2007年被聘为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诊断工程专业学教授,兼任副校长,主管大学的研究和企业发展方向。除此之外,Andrew Ball教授还是全世界最大的独立效率与效能工程中心的主要负责人。该研究中心主要进行机械状态和性能监控、数据分析、信号处理和传感器系统设计和开发方面的研究。

傅超博士,分别于2013年、2016年和2018年获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专业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师从任兴民教授。从2019年2月起,在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任Research Fellow。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被SCI收录7篇,其中2区以上4篇。(文/图:杨永锋  核:王凡华 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