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新国潮消费中的文化自信》主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6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学院师生文化自信,6月15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汪永平老师在学院报告厅,讲授主题为《新国潮消费中的文化自信》党课,学院青年教师、师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学习,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巨维博主持。

汪老师从“从‘新’论‘国货’”、“新国货:文化细心的具体表征”、“从‘新国潮’消费看爱国主义新向度”三个方面对新时期下国潮消费中的文化自信进行了讲述。提出新国货表征着中国智慧、中国价值和中国审美,隐喻着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呈现着中国力量、中国动能与中国未来。每一个新国货,都是一则中国故事,一张中国名片。开启信心之锚,新国货正扬帆起航,驶向蓝海。

通过此次党课,让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制造”的力量,感受到了“文化自信”,对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也对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具有深刻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