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党委宣传部调研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宣传思政文化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61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带队前往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调研指导宣传工作。学院院长李栋、党委书记巨维博、岳珠峰教授、党委副书记乔吉超、副院长李磊、校史研究中心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西平、党委宣传部校园文化办主任范翔、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主任付怡、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及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巨维博主持。


杨晓常委首先介绍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希望通过交流和调研,了解学院思政工作推进情况,凝练学院特色文化,挖掘思政育人特色案例,畅通学院宣传工作渠道。

随后乔吉超从学院基本情况、政治理论学习、思政工作案例、宣传阵地建设、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课程思政、学生思政案例、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典型做法进行了介绍。

接着,岳珠峰教授和李栋教授分别围绕团队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典型宣传案例挖掘、特色新闻选题报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杨晓常委提出学院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凸显学院特色,加强宣传工作组织策划,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创新亮点挖掘宣传素材,统筹布局学院整体宣传格局。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校院联合,拓宽学院宣传广度和深度,提升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影响作用。


最后,巨维博表态发言,此次交流对学院宣传能力提升、典型案例凝练和开展有深度的宣传报道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学院将持续做好宣传工作,着力构建 “三全育人”格局和“十育人”体系,凝聚学院力量,振奋学院师生的精气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徐雨萌  图:徐雨萌  审稿:巨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