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土木系青年教师赴工程建设一线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7

土木工程是一个与工程结合非常紧密的学科,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加强工程实践训练,帮助青年教师更好的胜任本科生教学工作,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总体部署安排下,土木系举办了青年教师工程能力培训班。

此次结合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认识实习课,土木系分别于615616日组织了部分青年教师到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海天苑大楼工地以及陕西建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在海天苑大楼工地,中建一局海天苑项目部经理田清新及总工张书林等人首先介绍了海天苑工程项目工程概况,陪同参观了钢筋的制作加工、框架梁钢筋的现场绑扎以及文明施工措施等。随后,师生就海天苑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与学习。

  装配式建筑是当前我国工程建设的热点及方向,陕西建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建筑材料构件,预制装配研发、设计、生产、施工的综合性大型企业,属于行业领先企业。陕西建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凯及技术研发部部长王芸爽介绍了装配式构件生产流程,并陪同实习师生共同参观了预制混凝土叠合楼板及地铁管片自动化生产线。

  通过本次现场参观学习,青年教师普遍反映收获颇丰,一方面提高了工程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了解了目前国内工程建设发展的最新情况,对今后科研及本科生教学均有较大的帮助。



                                      (文:艾兵、王涵晶 图:艾兵 审核: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