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师生赴汉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实践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6

为进一步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师生理想信念,2022年7月2日至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乔吉超带队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学院办公室秘书、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33人赴汉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通过探寻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升师生思想意识,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7月2日上午,学院一行人来到汉中市博物馆,参观了汉中近代革命史陈列馆,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用生命践行理想、用坚毅守护夙愿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大家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敢为人先的初心使命。

7月2日下午,学院师生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和听取讲解,观看实物、文字和图片,大家学习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的艰难历程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工作,追忆了革命先辈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岁月。参观完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来到何挺颖烈士的雕像下,为烈士敬献花篮,乔吉超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乔吉超表示师生党员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教师要立足教师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要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7月3日,学院师生参观了汉中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该基地内设中国近现代史、中国百年党史、汉中党史等八大展馆,展出珍贵革命文物十万余件。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引导师生要时刻铭记革命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了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推进学院师生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不不懈努力奋斗。

文:徐雨萌 审稿:巨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