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机关开展“提质增效 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1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作风建设,提高学院办公室服务能力水平,6月29日至30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办公室围绕沟通交流、新闻宣传、职业素养、公文写作等方面开展“提质增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学生助管参加了培训,办公室主任常宁花主持本次培训。

6月29日上午,管理学院张亚莉教授做主题为《有效沟通》的主题讲座,通过经典案例分析、视频展示、交流研讨,全面讲解了沟通在组织中的作用、沟通的信息传递、沟通四要素、沟通的方式、沟通的风格、非语言沟通等内容,提出在日常工作中,要“麻烦自己,方便别人”,在工作中多一层思考,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

6月29日下午,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主任付怡围绕新闻采编与写作,从新闻目的及意义、新闻选题策划、不同体裁新闻写作特点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新闻写作案例分享让与会师生了解掌握了不同体裁新闻写作方法、技巧和需要避免的错误,进一步提高学院新闻宣传能力。

6月30日上午,陕西省委党校丁军教授做了《新时代下办公室角色定位与职业素养》专题讲座,从提升服务意识的核心四要素、培育职业素养的基础、提升办公室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强调了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端正工作态度,加强责任担当,遵守纪律规矩,高效服从执行,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提高服务师生满意度。

6月30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书记于辉作题为《文稿写作》专题培训,于辉从公文定义及种类、学校常用公文撰写、公文审核的要求与职责、公文常见错误、公文审核八步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列举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对公文撰写思路、公文写作技巧、写作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要加强日常积累,会干、能写、懂说,为学院办公室公文撰写能力提升提供了有效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明确了行动方向。

培训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巨维博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学院办公室要建设学习型机关,学院行政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业务素养,学以致用,强化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意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学院贡献力量。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内容详实,紧贴工作,指导性和实用性很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提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更好的服务全院师生,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徐雨萌 图:徐雨萌、刘道辉 审稿:巨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