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双一流”高校携手央企,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5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扎实推进我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拓宽校外实习、就业途径,2022714日,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与中建一局二公司陕西分公司在海天苑大楼项目部举行了“西北工业大学校企合作活动暨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院长李栋、党委书记巨维博、副院长张凯、党委副书记乔吉超、土木系系主任侯秀慧、土木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常晓通;以及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石玉强,党总支副书记王海燕、副总经理吴新华、副总经理孙江、财务总监许靖鸣、海天苑大楼项目执行经理田清新等;仪式由王海燕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栋院长首先介绍了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随后乔吉超副书记对学院学生近五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就业率以及具体就业单位等,2022届本科生就业率达到100%

在观看中建一局宣传片之后,大家对于中建在建筑领域“国家队”的实力和地位有了更深的认识。王海燕副书记继而对陕西分公司在西安地区的项目情况和公司对于毕业生培养和成长路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石玉强总经理介绍了西安市目前正在进行的几个项目的规模、目前所处的施工阶段和施工特点等,欢迎土木专业的师生到相关项目处参观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巨维博表示:“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实习实践、人才招引、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为推动专业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持。”随后,张凯副院长和吴新华副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李栋院长和石玉强总经理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完成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本次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拓宽了我院相关专业学生就业的途径,为专业人才培养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常晓通、王海燕;文:常晓通、侯秀慧;审核: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