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与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联合风洞实验室合作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0

8月6日,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与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联合风洞实验室合作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在中信博总部圆满举行。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院长李栋教授,中信博董事长、总裁蔡浩,中信博董事、副总裁周石俊、中信博董事、研发中心负责人杨颖,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陈昌宏等共同出席仪式。

图片

按照双方协议,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将与中信博以联合风洞实验室合作为依托,在风工程光伏行业应用、风洞测试技术、光伏支架抗风设计以及创新应用与能力建设、联合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上,中信博董事长、总裁蔡浩表示:“作为世界领先的光伏跟踪支架、固定支架及BIPV系统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研发创新一直都是中信博的核心驱动力。希望通过此次与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持续提升中信博的人才储备厚度和技术创新能力,以更稳定、更高效的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以更广阔、更前瞻的视野为行业发展探索更多思路。”

李栋院长表示:“中信博是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军者,‘科技赋能,引领产业发展’的理念表明了中信博的使命担当。而中信博以市场前沿需求为导向的科技研发,无疑为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提供了最佳平台。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为中国光伏行业培养更多实用型高级技术人才,为中国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为进一步培养我国光伏领域高端实用型人才,联合风洞实验室成立后还将挂牌成立“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通过“虚+实”的校企协同育人方式打通校企壁垒,真正实现产学深度融合,提高实践型高水平人才培养。

图片

校企联合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加速产业链现代化进程的有效途径。此次学院和中信博开展战略合作,拓宽了我院相关专业学生就业的途径,为专业人才培养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对推动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实习工作迈向新台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片


(文:徐雨萌、陈昌宏  审稿: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