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站首页

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参加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分论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0

西北工业大学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汇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开展前沿学术交流和职业生涯交流的盛会。论坛通过云宣讲、云洽谈、主题报告、学术研讨等方式相互启迪思想,迸发灵感,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同时将深入探讨职业生涯发展,促成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本次论坛将于2021年10月25日~31日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将在本次论坛中举办分论坛。

主论坛安排

2021年10月29日(北京时间)

线上论坛

线上论坛宣讲会包含学校领导致辞、引才政策介绍、特邀学者报告等环节。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观看主论坛。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分论坛安排

2021年10月29-30日(北京时间)

线上论坛

分论坛流程

1.分论坛开幕式

2.特邀人才报告

3.参会学者交流

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10月25日。


学院简介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由西北工业大学原工程力学系(十六系)和原建筑工程系(十五系)于2003年合并成立,2008年整体搬迁到长安校区。著名力学家季文美、胡沛泉、吕茂烈等教授曾在此任教,培养了一批两院院士为代表的知名学者,以及航空航天、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城乡建设领域的众多领军人才。

学院设工程力学系、土木工程系和建筑系三个教学单位,现有工程力学、土木工程和建筑学3个本科专业,11个硕士点,3个博士点与1个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学院拥有“动力学与强度”国家专业实验室、“飞行器结构力学与强度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飞行器结构完整性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航空发动机结构强度与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工科力学教学基地、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力学课程教学团队,建成面积超过1000m的大型结构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8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多项。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135人,包括教授24人,副教授69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3人,国家级青年人才3人,陕西省引进类青年人才1人,陕西省杰青2人,重庆市杰青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洪堡学者3人,香江学者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陕西省科技新星2人,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1人,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1人。

学院特色

力学学科是学校的优势学科,1981年成为首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1996年成为国家首批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1999年被批准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学科。固体力学为国家重点学科,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为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工程力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专业为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筑学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理论力学》、《材料力学》为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招聘专业及方向

1.力学:固体力学、一般力学、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微纳米力学、物理力学、生物力学等。

2.土木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地下工程、安全工程、土木工程施工、土木工程计算机仿真、桥梁与隧道工程、航空航天设施工程等。

3.建筑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规划与城市设计、建筑技术科学等。

招聘岗位及支持条件

(一)领军人才

在所从事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相关待遇一事一议。

(二)青年拔尖人才

1.基本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在所从事领域获得国际国内较高学术成就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

2.支持措施

(三)翱翔海外学者

1.基本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原则上应有3年以上连续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尚未回国或回国工作未满1年,达到学校准聘教授岗位标准;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具备成长为学科领域青年学术带头人的潜力。

2.支持措施


(四)优秀青年学者

1.基本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准聘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准聘副教授一般不超过35周岁,助理教授一般不超过33周岁;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在学术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绩,表现出较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2.支持措施


(五)博士后研究员

1.基本条件

获得博士学位(一般在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特别资助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2周岁,常规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5周岁;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明确的科研方向和较大的发展潜力。

2.支持措施


凡有意向加盟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青年才俊均可报名,报名后请及时关注审核情况,学院将为审核通过的学者发送论坛参会邀请函,收到论坛邀请函的学者,来校入职报到时可报销来校交通费(学校财务规定标准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