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网站首页

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学术沙龙——屈培青先生讲座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8

2021年11月17日下午14:00,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学术沙龙第2讲在学院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屈培青先生应邀为建筑系全体师生做了《建筑创作与构思方法》和《怎样培养优秀的职业建筑师》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建筑系支部书记李静主持。



屈培青先生的讲座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建筑创作与构思方法》为主题,围绕专业能力培养,讲述建筑表现的技能训练和设计构思的基本方法,强调钢笔画、立体构成等基本功训练的重要性。第二部分在《怎样培养优秀的职业建筑师》中,屈总结合自身多年实践经验和未来建筑设计市场的发展,强调职业建筑师除应具备方案创作和施工图设计、业务洽谈、前期策划、团队协作以及组织能力之外,还要塑造自立、自强、自信的精神。通过一次次项目成功与失败的锤炼,由一名普通的建筑师逐渐走向成熟,成为优秀的职业建筑师。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请教,现场气氛热烈。勇于发言的学生还获得一份意外惊喜的礼物——屈总签名的赠书。参会师生均表示在此次会议中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屈总以及助理高羽建筑师与建筑系教师在学院咖啡屋就人才培养、产学研教育模式进行交流,并且期待后期在研究生培养、项目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文:贺富年、李静

图:邵滕

审核:巨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