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站首页

榜样的力量|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王冬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9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冬月,共青团员,担任06011801班班长。2020-2021学年学分积95.12,综合测评2/40,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1.学习竞赛方面

我的专业是工程力学。在上一学年认真学习各项专业课程,并取得优异成绩,多门课程均在95以上,同时开阔眼界,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深造。

在竞赛方面,我获得了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届力学竞赛一等奖等。在这个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科学素养,锻炼了思维能力,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是十分难忘的回忆。


2.社会工作

在社会活动方面,担任小班班长,认真负责完成学院的各项任务,班级保研11/22人。同时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500余小时。在图书馆做志愿者,负责图书分类上架和架面整理;在寒假期间为我校帮扶的陕西省镇巴县三个弟弟妹妹,以及家乡抗疫人员子女提供学业辅导,看到他们对于我的讲解积极反馈是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参与学院迎新活动,搬行李,领报道,答疑解惑,从取快递到借收音机,从生活琐事到学习困惑,我都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






3.兴趣爱好

我的兴趣爱好是游泳。虽然我是这个学期刚刚学会的蛙泳,但是学会了之后就爱上了。不开心的时候去游泳馆游上一个半小时,感觉尘世间的纷扰都与我无关。

还记得大一的时候,时任辅导员的尉亚军老师曾邀请大四学长来做经验分享,当时觉得大四是一个好遥远的概念,而如今也轮到了自己走到本科边缘。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回首大学前三年半的生活,我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全面提升科学素养,踊跃进行志愿服务,回馈社会。感谢家人老师,学长学姐,朋友同学们的鼓励与帮助,我得以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停脚步。贝莱说,“退化”或许就该这么定义:让人很容易适应的事物。本科阶段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就,但我也深知自己有很多不足,仍需不断努力。面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面对新的挑战,我将奋发图强,不断开拓眼界,跳出舒适圈,在学习和研究生活中脚踏实地,积累经验,努力钻研,不负国家奖学金的重量,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文: 王冬月、褚萌

图: 王冬月

审核:乔吉超、李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