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站首页

榜样的力量|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王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4

王淇,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工程力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中共党员,担任力学2班的学习委员。2020-2021学年学分绩为95.51,专业排名第一,综合测评111.4,专业排名第三。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

1、学习科研:

在日常学习中,始终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早睡早起,坚持预习复习等,这些都使我受益匪浅,帮助我在学习道路上精益求精。在大三16门专业课程中,14门均在95分以上。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我积极参与各种科研训练项目。在大二期间,参与了省级大创项目“金属变形行为模拟与力学性能预测代码开发”,学习了python编程软件及各种算法,初次体验到了科研的魅力;大三参与了路宽老师的省级大创项目“航空发动机转轴系统螺栓连接故障振动机理研究”,为将来的科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2、兴趣爱好

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我喜欢踢足球来放松自己,劳逸结合,既能够缓解学习压力,也可以锻炼自己的体魄,帮助自己在科研道路上走的更远。大学伊始,我参加了数模社团和星星火志愿者社团,数模比赛不仅锻炼了我的创新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更锻炼了我的抗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3、竞赛方面

在课余时间里,积极参加各种竞赛。今年上半年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获得个人赛二等奖,大三暑假期间代表学校参加了基础力学团体赛,获得三等奖;今年5月份参加了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获得了二等奖;暑假期间在路宽老师带领下,报名参加了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省级银奖。



文: 王 淇、褚萌

图: 王 淇

审核:乔吉超、李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