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站首页

榜样的力量|眰恦—目之所至,心之所向 连晨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6

连晨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20级硕士生。2020-2021年度综合测评在年级排名第一(1/17)。在王佩艳老师的指导下从事航空轮胎爆破的机理研究。


一)学习科研方面

专业为能源动力专业,综合测评在年级排名第一。在2020学年,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顺利完成各个课程,取得优异成绩。围绕“航空轮胎爆破机理”的研究框架,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绩,具体为:

1.TOP期刊1篇:目前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pact Engineering(中科院升级版分区为一区,Top期刊)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期间参与了多个科研项目的试验研究工作,包括:

  • C919飞机机翼整体油箱口盖轮胎爆破试验;

  • CR929轮胎爆破喷流压力对复合材料壁板结构的动态响应试验;

  • CR929轮胎爆破碎片对复合材料壁板结构的动态响应试验;

  • C919轮胎爆破轮缘碎片对机翼油箱影响分析试验;

  • C919飞机主刹车管路轮胎爆破试验;

  • C919飞机起落架舱空气喷流轮胎爆破试验。


二)兴趣爱好

我的兴趣爱好是打羽毛球和乒乓球。打球不仅能锻炼身体,增进和小伙伴之间的友谊,又能释放科研压力,让我在科研道路上走的更加稳健。所以建议大家要劳逸结合,不能让科研搞垮了自己的身体。


三)感恩吾师

我的导师是王佩艳老师,一个既温柔,又漂亮的女强人。入学不到半年,就帮我确定了本次论文框架,并规划了未来的目标,让我为如今硕博连读打好基础。我也不辱使命,在第一年发表了1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在我写第一篇文章时,王老师不厌其烦,连续修改了12次稿。她总是鼓励我去尝试新的创新点,并提出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

在我的学习进度缓慢,感到无力下手的时候,王老师总是能给我指点及鼓励;在我有一点点小突破高兴不已的时候,王老师及时给予我肯定,又告诉我不要骄傲,人外有人。

在科研和生活上挫折、苦难、失败我都曾遇到,是你引导我走出困境。非常感谢老师您对我的鼓励及支持,感谢您,导师!





文: 连晨晨、褚萌

图: 连晨晨

审核:乔吉超、李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