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站首页

榜样的力量|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方晗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2

方晗湘,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20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担任06012001班团支部书记。2020年综合测评在年级排名第三(3/101)。


一)学习科研方面

主修专业为工程力学,综合测评在年级排名第三。在2019学年,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顺利完成各个课程,取得优异成绩。参与大创项目“镍基单晶高温合金循环蠕变性能研究”。获得了一些奖项,如下:

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二等奖

3.CSWA证书


二)学生工作

1.担任DL102004班团支书

每月积极举办团日活动,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团委各项活动中

2.担任校科协干事

参与到三航杯初赛,决赛各项活动,目前为主席团成员

4.三维设计协会科技部成员

基本掌握Solidworks的使用,参与社团多项事务管理,活动举办


)兴趣爱好

我的兴趣爱好是读书和看电影。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书籍和电影总能在休闲放松的同时带给我很多的感触,教会我如何去做人做事,如何去面对自己,面对生活。如果说如何去生活需要像学习知识一样去学习的话,那么书籍和电影便我的老师。轻轻翻开书的扉页,静静摁下电影的播放按钮,生活这一盏慢茶正温温沸煮。


)感恩吾师

我大一的班主任是朱志韦老师,辅导员是郑瑞峰老师。作为老师,他们不只是关心我们的学习。更多的,他们会在我们生活遇到困难,成长遇到挫折时细心陪伴,认真开导。他们教会我们了很多,那些课本上根本学不到的知识,如何拥抱未来,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当然,他们也会和我们分享自己的很多经验,让我从中认识到什么是自己应该追求的,什么是正确的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很感谢老师的指导和陪伴,是他们的耐心和关心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 方晗湘、褚萌

图: 方晗湘

审核:乔吉超、李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