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土木工程系

学院概况

土木工程系


土木工程系成立于1985年,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包含结构工程、航空航天设施工程两个硕士点),土木水利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共建力学一级博士授权点,拥有陕西省土木建筑教学示范中心,共建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在土木工程专业基础上,同时开办土木工程国际班,其中土木工程专业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和陕西省特色专业。

土木工程系基于学校“ 双一流”建设平台,加快发展科研师资力量,注重培养和引进国内外知名大学毕业的青年学者。目前,土木工程学科点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省级人才2人,教授7人、副教授21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2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0%以上,45岁以下青年教师近70%。十三五期间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共授予硕士学位120余人,承担了7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总经费达2000多万,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科和专业以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重大工程需求为导向,以结构工程、航空航天设施工程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教育和科学研究为宗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土木工程拔尖创新人才。

毕业生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隧道、桥梁、道路、机场与港口、市政工程等的设计、施工、管理、投资、开发、研究以及政府、教育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也可以选择结构工程、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道路与机场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工程力学、固体力学等研究生专业进一步深造。(数据截至2022年5月9日)

系领导班子成员:

土木工程师生融合一支部:徐斌

土木工程师生融合二支部:李玉刚

土木工程师生融合三支部:龙旭

系主任:常晓通

系副主任:付佳、黄河

土木系实验室主任:常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