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召开3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7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为学院落实“127”目标举措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3月27日下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于学院206会议室组织召开3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巨维博主持。

巨维博首先带领与会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讲述了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内涵,提出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组织师生党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国防军工高校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支部“三会一课”的重点学习内容,有效提升师生思想理论水平。

随后巨维博向与会师生传达了《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西北工业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并对学院党委和党支部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巨维博指出2024年是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重要的一年,各党支部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校“127”发展目标举措为目标,以全员目标责任制为抓手,通过实施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十个一”工程,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用一流的党建引领学院一流发展。二是要强化组织功能,教职工党支部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德师风提升,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理论学习,要围绕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顶层规划,积极认领任务,产出标志性成果。学生党支部要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学习开展丰富的研学实践活动,要围绕学风班风提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院上下要通过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实现政治引领有效果,基层党建有活力,组织建设有成果。

本次会议还对《关于保障教工党支部活动经费的有关要求》和《关于开展2024年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工作的预通知》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徐雨萌 图:陈雨琪 审稿:巨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