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始终瞄准国际国内学科前沿,面向国家地方重大需求,以西工大力学学科的特色优势为依托,以学院战略发展目标为导向,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两手抓”,努力实现在力学、土木、建筑相关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学院现已形成结构完整性评估与可靠性设计,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极端荷载下材料与结构性能研究,结构抗震及设计,结构健康监测,可持续建筑与环境研究等特色科研方向。“十三五”以来,学院科研经费到款总计3亿余元,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3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66项,主持500万以上重大科研项目9项,授权专利37项,发表SCI收录论文65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0篇。

新的时期,学院将结合传统特色研究与优势科研方向,围绕国家、地方重大发展需求,以及学术前沿的发展趋势,突出原始创新、交叉融合,积极服务于国防重大型号和地方经济,聚焦科学研究质量、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及科研育人的效果。